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云南大学2017年历史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招生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5日 00:00 点击数:

历史学是云南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自20世纪30、40年代,顾颉刚、白寿彝、钱穆等史学大师执教于此,为云南大学历史学科奠定了深厚的学术基础。其后,在方国瑜、江应樑、纳忠、李埏、尤中等前贤先哲的开拓与带领下,历史学科薪火相传,踵事增华,在中国民族史、中国经济史、西南边疆史与中国边疆学、高原历史地理、南亚东南亚史、西亚非洲史等诸多领域取得辉煌成就,形成优势和特色。当前,云南大学拥有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专门史国家重点学科,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已形成完整的历史学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是全国高校历史学研究重镇之一。

为让全国各院校的优秀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云南大学历史学科信息动态,并希望能够招收一批国内各高校未来有意向从事历史学研究性学习、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历史与档案学院将于2017年7月15日至20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亲身了解和认识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机会,促进各高校历史学专业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计划通过知名学者专题学术报告、学员分组报告与交流、校园参观等方式,增强学员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通过夏令营活动,云南大学历史学专业将从中选拔出部分优秀本科生,作为推荐免试攻读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依据之一。欢迎踊跃报名参加,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7月15至20日

二、申请资格

1、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历史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18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或者虽然成绩不在班级排名的前30%,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等亦可申请。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4、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三、申请材料

1、《云南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

2、其他证明材料复印扫描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各1份;

3、“云南大学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3份。

四、申请方式

1、凡欲申请本次夏令营的各校学生,请于6月20日前把申请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zhangkefeng1215@163.com。

2、纸质申请表连同其他证明材料报到时现场提交。如材料弄虚作假,取消学员资格。

五、审核录取

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6月30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云南大学研究生网站、历史与档案学院网站、以及“云大经济史”微信公众号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六、录取人数

学员计划录取人数为40名(具体录取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七、日程安排

7月15日,学员报到,安排住宿、领取一卡通等材料。

7月16日,开营仪式(院系领导致辞、师生合影留念、专题学术报告会)

7月17日,专题学术报告会。

7月18日,专题学术报告会、学员分组讨论会。

7月19日,专题学术报告会、学员分组讨论会。

7月20日,参观本部、呈贡校区,结业典礼,学员离营。

八、活动费用及入营资助

凡入选夏令营的外校学生,活动期间的食宿由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历史与档案学院统一安排,费用全免。凡入选夏令营的异地学生,可凭票据报销往返的火车旅费(硬座或2等座位票、在昆高校及生源地为昆明者,不报销火车旅费)。

九、考核评优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我院将对优秀营员提供以下优惠政策:

1、若能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我院历史学招生计划并结合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院2018级历史学硕士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院2018年历史学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2018年云南大学历史学硕士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可通过复试优先录取。

十、联系方式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系

联系人:张轲风老师、田晓忠老师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系。邮编:650091

电话:0871-65033605;15925208184;15887234957;电子邮件: zhangkefeng1215@163.com。

欢迎各高校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2017年6月2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