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民族考古研究与文物评估中心


2002年云南大学民族考古研究与文物鉴定评估中心成立,并从2003年开始招收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的博士(每年计划招生人数为1人)和硕士研究生(每年计划招生人数为4人),从2011年开始招收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最初计划每年招生人数为20至25人),拥有校内教师与校外导师相辅助,省内专家与省外专家相结合,田野实习、文博单位室内实训与课堂教学相补充的综合培养方式。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教授考古学理论与方法、田野考古调查与发掘、文物鉴定与评估、文物保护与修复、艺术品市场拍卖与策划,文化遗产申报与保护等方面的课程;近年来又与云南省主要的文博与考古单位(如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民族博物馆、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昆明市博物馆、云南大学伍马瑶人类学博物馆等)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及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希望为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的文博单位输送专业技术人才。云南大学考古研究中心成立于与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于2007年联合成立了“东南亚考古研究中心”。本中心关于东南亚考古的研究已经初见成效。三年多来已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德国考古研究院、越南国家考古研究院等东南亚考古的科研机构取得了联合研究的关系,进行了多次联合调查和相关的科研项目。

现任中心主任:陈果

人员构成:刘强、赵美、何强、钱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