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3:34 点击数:

根据《云南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为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更好的选拔人才,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以下办法:

一、成立复试工作小组,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1、学院成立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各系分管研究生的系主任和研究生秘书担任组员。负责制订学院及各专业点的复试录取办法,确定复试名单,组织复试工作,审核本学院拟录取考生名单,接受考生咨询及受理考生的申诉等。

2、各专业点成立复试小组,由五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复试小组,指定专人担任秘书。

二、初试成绩要求。

按照学校要求为:英语成绩不低于45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70分。

三、复试资格审查。

1、严格核查考生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报考条件中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收取身份证复印件。

2、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往届硕士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交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无硕士学历的考生(单证考生)需提交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在国外获得的学位需要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3、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

四、复试考核

复试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英语考核及专业知识考核。每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英语口语听力占20%,专业知识面试占80%,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我院所有专业上线考生均参加复试,所有专业的复试成绩权重均为40%。

综合成绩的计算公式: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3×初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和综合成绩保留到2位小数。

五、录取

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根据考生的政治思想情况、体检情况和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同一导师复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再录取调剂考生。

六、收费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收取复试费150元/人(复试时交学院),体检费169元/人(本人自行交校医院)。

云南大学历档学院

2018年5月25日


附件:

云南大学2018年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安排


学院及联系方式 专业名称 报到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备  注 
历史与档案   65032540 历史文献学(含∶敦煌学、古文字学) 6月3日8:00,映秋院208 6月3日8:30 映秋院208  
历史与档案   65032540 专门史(报考导师:黄纯艳、张锦鹏、吴松、吴晓亮) 5月31日8:30,文津楼514  5月31日9:00 文津楼514  
历史与档案   65032540  中国边疆学(报考导师:潘先林、李国强、李大龙、邢广程),专门史(报考导师:段红云) 6月3日8:30,映秋院201 6月3日9:00 映秋院201  
历史与档案   65032540  中国古代史(报考导师:林文勋、周琼、郭武)            中国历史地理(报考导师:成一农) 6月5日8:30,映秋院201 6月5日9:00 映秋院20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