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史与档案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3:47 点击数: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云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为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提高人才选 拔质量,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以下办法:

一、成立复试工作小组,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1、学院成立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各系分管研究生的系主任和研究生秘书担任组员。负责制订学院及各专业点的复试录取办法,确定复试名单,组织复试工作,审核本学院拟录取考生名单,接受考生咨询及受理考生的申诉等。

2、各专业点成立复试小组,由五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复试小组,指定一名专家任组长,指定专人担任秘书。

二、初试成绩要求。

按照学校要求为:英语成绩不低于50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75分。

三、复试资格审查。

1、严格核查考生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报考条件中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收取身份证复印件。

2、考生应提交《云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从云南大学研究生网站“相关下载”栏目中下载),无学习或工作单位考生应由档案所在单位提供。若有特殊情况无法提供的应说明情况,经学院同意后可暂不提供,待学校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再向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发送人事调档函,调取个人档案进行审阅,对阅档不合格者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3、请考生携带一张照片,用于粘贴在复试记录表中。

4、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

四、复试考核。

复试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英语考核及专业知识考核。每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英语口语听力占20%,专业知识面试占80%,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我院所有专业上线考生均参加复试,所有专业的复试成绩权重均为40%。

综合成绩的计算公式: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3×初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和综合成绩保留到2位小数。

五、录取。

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根据考生的政治思想情况、体检情况和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同一导师复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再录取调剂考生。

六、收费。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收取复试费150元/人(复试时交学院),体检费165元/人(本人自行交校医院,体检详细要求请参见《云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七、申诉渠道。

电话:0871-65032540

部门: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映秋院217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2019年5月22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