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历史与档案学院“忆红色百年 创时代新篇”实践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1:30 点击数:

红色档案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的,能够体现与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精神品格、优良传统的各种原始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引导广大学生着眼百年党史,回顾历史经验,关注红色资源与红色档案,在科研、学习中开阔视野,认识世界,理解中国,树立为国求学的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由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云南大学研究生院、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办,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承办的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忆红色百年 创时代新篇”学术实践论坛将于2021年10月举办。本论坛充分发挥历史学、档案学学科专业优势,构筑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征稿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稿主题

本论坛以“忆红色百年 创时代新篇”为主题,下设5个分论题,此次征稿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论题:

1.多视角下红色档案资源的开发保护与传承

2.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的挖掘与当代价值

3.少数民族地区的红色革命与红色记忆

4.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

5.延安时期的党史教育实践与历史经验

二、征稿时间

2021年6月30日-9月15日

三、征稿对象

本次论坛征文主要面向云南大学在读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欢迎省内外其他高校、研究机构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投稿

四、奖项设置

根据收到的论文,经初审、查重、专家盲审、论坛现场专家点评打分等综合评审,评出优秀论文,给予表彰奖励。设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奖金800元+荣誉证书)、二等奖4名(奖金500元+荣誉证书)、三等奖6名(奖金200元+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

五、征文要求与提交方式

1.论文应围绕论坛“忆红色百年 创时代新篇”的五个主题展开,征文形式可分为学术论文、实践调研、理论研究,注意突出问题导向和学理性。

2.所投稿件应为作者原创,杜绝抄袭和一切学术不端行为。原则上应为未正式发表过的文章。

3.文稿格式结构完整,应具备论文标题、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等部分。论文格式和注释体例统一按照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官网—投稿须知—关于引文注释的规定的具体要求。

4.文章标题与正文标题统一采用黑体三号字,摘要为黑色楷体5号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字数8000-20000字之间为宜。

5.论文提交时请以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院系)—专业及培养层次—联系方式—题目为邮件名发送至征稿邮箱:wdhyndx@163.com。论文请保存为Word格式,纸质文本恕不接收。

6.本次论坛的入围论文将编为论文集,论文集不具有正式刊号,仅论坛内部交流使用。后续“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系列丛书”会将优秀论文纳入出版,具有书刊号。

7.后续信息:会议信息将在“理解我的国”、“云大学工”、“云南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网站及历史与档案学院网站、“云大历档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联系人:王德豪 18206781520

欢迎省内外本科生、研究生积极投稿,欢迎业内专家学者参与指导!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