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第四届民族史青年学者研习营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5日 19:35 点击数:

第四届民族史青年学者研习营通知


为促进民族史学科人才培养和学术队伍建设,加快构建中国民族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研究生院拟于202281016日在昆明联合举办第四届民族史青年学者研习营。欢迎民族史青年学者报名参加。

本届研习营暂拟采取线下授课、研讨、实践形式,但不排除因疫情变化而作相应调整。

一、报名条件

全国民族史青年学者(年龄在45岁以下),包括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职人员、博士后研究人员及在读博士生。

二、招收人数20人左右。

三、报名及录取

1. 符合条件者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并附个人简历及未发表民族史相关学术论文一篇,发至研习营专用邮箱:zgmzsyxy@163.com

2.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731日(以电子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3. 录取由本研习营筹备组决定,并以电子邮件通知被录取人。由于人手有限,未录取人员恕不通知。

四、日程安排:

1. 89日,营员报到,并于当晚举行营员见面会。

2. 810-11日,专家讲座,由民族史学界知名专家讲授民族史研究的前沿、理论与方法。

3. 812-13日,“名刊名编”面对面,由知名学术期刊的知名主编讲授民族史研究选题、写作、投稿等青年学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并与营员进行学术互动。

4. 814-15日,营员学术论文研讨,并由相关专家进行学术点评。

5. 816日,实地调研。

五、费用:研习营不收取培训费,营员往返交通费自理,研习营期间住宿、餐饮、资料、会议、调研等费用由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研究生院承担。

六、联系人:

温拓(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wentuo@msn.com185 1119 9480

七、注意事项:

1. 营员须遵守当地及云南大学疫情防控要求。

2. 营员报到时须出示相关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

2. 营员须服从研习营管理,遵守有关纪律。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2715



附件



第四届民族史青年学者研习营报名申请表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所在单位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及已发表成果


拟提交参研论文题目


是否参加实地考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