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张昌山教授出席教育部档案学专业教指委年会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8日 00:00 点击数:

111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第25届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杜梅副司长、北京市档案局李立军副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冯惠玲教授等出席会议。档案学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教授出席会议并主持会议开幕式。

近年来,国家强调提升教育质量、注重创新人才培养的主方向,本次会议以档案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为主题,结合高校档案学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围绕档案学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社会实践、观念引导、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一致认为,提升档案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一要拓宽,把格局和视野放大,开拓发展空间;二是要创新,必须想前人未想,做前人未做,注重学科交叉,注重差异性特色,闯出学科专业发展的新天地。

会议对近年来全国各高校在档案学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特色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对我校民族档案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和1022日在我校成功举办的首届全国民族档案学术研讨会作出高度评价,对云南大学树立民族档案学研究旗帜,打造民族档案研究的学术高地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民族档案研究所所长华林教授参加会议。首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创新性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同期举行,历史与档案学院申报的由陈海玉老师指导,张潇月、宋雅彤、武彤、龙琳、廖宇等同学共同完成的项目《社工机构档案整理方案设计》被评为优秀作品,并在会上展示。

民族档案研究所 供稿

(转载自云南大学新闻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