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黄纯艳教授做客历史与档案学院学术节“麟止或问”名师访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数:

413日晚,历史与档案学院学术节系列活动之麟止或问名师访谈,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纯艳教授做客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任重而道远——我的治学之路》的学术报告。

黄纯艳教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切入,介绍了自己在三所大学中所走过的一波三折,矢志不渝的学术之路,以及在求学期间同自己导师间的趣事,让在场听众有幸领略到学术大家的先生风采,同时,黄纯艳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在求学路上所遇到的问题、所收获的学习方法,最后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宋代财政分税制度中国古代海洋知识史的生成与演变等领域的研究概要。

接下来,活动进入了访谈环节,主持人向黄纯艳教授提出了诸如对专业的认识、学习态度以及怎样正确面对自己所学专业,如何发挥所学专业优势等听众关心的问题,黄纯艳教授均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一一进行了分析解答。

最后,活动进入了现场提问环节,黄纯艳教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知识、学习方法、考研选择、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也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在场同学如何坚持不懈,度过日常生活和学术研究中的彷徨期。

此次名师访谈在同学们送上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历史与档案学院 唐艳婷 供稿
转载自 云南大学新闻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