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档学术节“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数:

414日晚,2017年历档学术节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暨闭幕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邀请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龙晓燕教授、历史与档案学院秦树才教授、华林教授、马自坤教授、张轲风副教授做为本次课题公开答辩的评委。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成、党委副书记段丽波、团委书记唐艳婷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各参赛团队及历档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200余人。

活动第一环节为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赛。在经过大道问学课题申报赛组委会前期筛选后,刘为团队、杨元团队以及童巍雄团队三支团队从参赛的三十余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到最终的公开答辩环节。三支团队依次上台进行了参赛选手陈述、评委提问及答辩、评分与投票和评委最终点评四个环节,选手们以精彩的演讲向现场在座师生展示了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

在经过现场投票和分数统计后,活动进入到颁奖环节。刘为团队的作品《傣族档案文献遗产传承保护研究》最终以86分的成绩获得大道问学课题申报赛一等奖,童巍雄、杨元团队分获第二、三等奖。此外,入围决赛的其他7支团队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最后,本次课题公开答辩赛在精彩的文艺表演后也接近尾声,伴随着《西湖梦忆前朝事》的朗诵与现场热烈的掌声,党委书记张巨成上台致辞,张巨成书记总结了本次学术节的开展情况,深度表扬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气息,文化底蕴。2017年首届历档学术节圆满落下了帷幕。

历史与档案学院:唐艳婷、伏春鹏
转载自 云南大学新闻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