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2017年历史与档案学院首届“兰台承文 • 艺史载道”学术节开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9:53 点击数:

4月10日中午12:00,由历史与档案学院主办的2017年首届“兰台承文•艺史载道”学术节于云南大学校本部科学馆前广场隆重开幕。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成、院长黄纯艳、党委副书记段丽波、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木立群、云南大学公安处副处长刘碧清、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副院长罗群、副院长周铭、团委书记唐艳婷及来自各学院的嘉宾和历档学院全体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历档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


开幕式在历档男儿一曲《九龙赞》的乐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黄纯艳为开幕式发表了致辞。黄纯艳院长在发言中强调,我院是一个有着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优良的治学风气的学术型研究学院,此次学术节的开展更加彰显了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在院长真挚的致辞后,于众人的期盼中,黄纯艳院长宣布2017年历史与档案学院首届学术节正式开幕!


接下来,我院党委副书记段丽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学术节的六个主要活动,即“大道问学”课题申报大赛、“先生之风”朗读者在云大,为你读师、“鸿儒硕学”学术展、“麟止或问”名师访谈、“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暨闭幕式、2017年首届学术节获奖作品展六项活动。段丽波副书记还阐述了各个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在场同学积极参与到历档学术节中,用更出色的行动为学院精品活动添彩!


而后,本次开幕式进入“大道问学”课题申报大赛的颁奖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前期的课题申报大赛终于有了结果。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成公布了本次“大道问学”课题申报大赛的优秀获奖名单,在座的各位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并祝贺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再展风采。活动最后,现场各位老师及嘉宾同获奖团队代表合影留念,开幕式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千秋读史心难问,六艺文澜共麟台。本届“兰台承文•艺史载道”历档学术节开幕式最终完美落幕。预祝我院学术节争创佳绩,勇攀高峰!

团委学生会宣传中心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