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档学术节·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及颁奖晚会——兰台逐鹿谁争锋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9:59 点击数:


4月14日晚,2017年首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兰台承文•艺史载道”学术节系列活动之“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暨闭幕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成、党委副书记段丽波、团委书记唐艳婷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龙晓燕教授、历史与档案学院马自坤教授、秦树才教授、华林教授、张轲风副教授,做为本次课题公开答辩的五位评委。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各参赛团队及历档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200余人。


本次活动第一环节为“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赛。在经过“大道问学”课题申报赛组委会前期筛选后,刘为团队、杨元团队以及童巍雄团队三支团队从参赛的三十余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到最终的公开答辩环节。三支团队依次上台进行了参赛选手陈述、评委提问及答辩、评分与投票和评委最终点评四个环节,选手们以精彩的演讲,优秀的表现向现场在座师生展示了自己团队的优秀研究成果。


在经过现场投票和分数统计后,活动进入到颁奖环节。刘为团队的作品《傣族档案文献遗产传承保护研究》最终以86分的成绩获得“大道问学”课题申报赛一等奖,童巍雄团队的作品《土兵与西南边疆防务研究》及杨元团队的作品《道路建设中的项目制类型及其运作分析》分获第二、三等奖。此外,入围决赛的其他7支团队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本次课题公开答辩赛在精彩的文艺表演后也接近尾声,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党委书记张巨成上台致辞,张巨成书记总结了本次学术节的开展情况,深度表扬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气息,文化底蕴,至此,在张巨成书记由衷的祝愿中,2017年首届历档学术节也顺利闭幕了,活动最后,出席嘉宾和各位评委还与参赛团队及同学们亲切合影。


为期一周的2017年首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兰台承文•艺史载道”学术节就此落下帷幕。本次历档学术节提供了一个师生、朋辈间交流的重要平台,获得了师生们的积极反响。愿每一位历档人在“兰台承文•艺史载道”精神的鼓舞下,继续传承与发扬历档学术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团委学生会宣传中心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