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我院华林教授入选首批“全国档案专家”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3日 14:58 点击数:

2018年4月17日,全国档案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首批106名全国档案专家人选名单,我院华林教授入选其中的“档案学理论研究领域”的16名专家之一,这是对华林教授的理论研究水平的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全国档案专家”遴选工作是根据《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档案专家选拔工作的通知》(档办函〔2017〕125号),经国家档案局办公室、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政策法规研究司、技术部、中国档案学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档案局、中央军委办公厅保密和档案局等逐级推荐,由全国档案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最终确定了全国档案专家106名。

值得一提的是,与华林教授一同入选“全国档案专家”的还有我系系友王俊明(1983级档案学专业,现任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办公室主任、研究馆员)、何振(1989级档案学专业,现任湘潭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城市学院副院长)和杨健生(1989级档案学专业,现任云南省档案局电子档案管理处处长),这也体现了我校档案学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在全国档案界的重要地位和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影响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