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我院喜获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获准立项项目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2:07 点击数:

据6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官网公布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共有7个项目获批。4项为一般项目分别是段红云教授的《清代中越边疆治理与边界变迁研究》、吕昭义教授的《清代中印关系汉文史料研究》、黎志刚博士的《宋代契约担保制度研究》、陈果博士的《滇国墓葬制度研究》;2项为青年项目分别是李园博士的《明代州县财政体制与基层治理模式研究》、耿金博士的《17—20世纪云南水田演变与生态景观变迁研究》;另1项是西部项目即赵成杰博士后的《清人笔记所见<尚书>类文献整理与研究》。7个项目分属于中国史、世界史与考古学三个一级学科,其中中国史学科5项、世界史1项、考古学1项。

据悉,2018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数量为14项,获得7项立项,总立项率为50%,创造了历史的新高,远远高于全国、全校的平均立项率。其中中国史类项目申报11项并获得5项立项(立项率为45.46%),世界史类项目申报2项并获得1项立项(立项率为50%),考古学类申报1项并获得立项(立项率为100%)。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与学校领导的重视、社科处的支持、学院领导的周密部署与科学指导以及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密不可分的,同时也反映了云南大学历史学、考古学特别是中国史学科在学术界研究领域的传统优势及其学术地位。

(历史与档案学院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