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第一届云南省图书馆学专业教育发展论坛在云南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 20:01 点击数:

第一届云南省图书馆学专业教育发展论坛在云南大学隆重召开


2019年11月16日上午,第一届云南省图书馆学专业教育发展论坛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开幕。北京大学王余光教授、南开大学徐建华教授、武汉大学吴丹教授等45名省内外知名学者参会,共商我省图书馆学专业教育的发展问题。

本届论坛由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档案与信息管理系承办。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学术分论坛交流及名师讲座等议程。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副校长李晨阳教授表示,云南省成立省级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一件有利于图书馆学教育、有利于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好事情。论坛邀请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图书馆业界的专家,给图书馆学专业教育诊断把脉,必将有力促进云南省图书馆学专业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搭建起云南省图书馆学专业在省内与省外、学界和业界交流、沟通与互动的良好平台,推进我省图书馆学高等教育的发展、以促进我省图书馆学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马自坤教授提出,召开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促成云南省图书馆学教育界和业界的交流、互动,共同努力,培养适合云南省实际与需求的图书馆学专业人才。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余光教授指出,云南省急需图书馆学专业人才,需进一步加大培养力度,提高培养层次,打造具有省级特色的图书馆学专业,为促进云南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侯明昌老师主持开幕式,云南大学第一届图书馆学专业毕业生、云南省图书馆周宇青副馆长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南开大学徐建华教授、武汉大学吴丹教授分别作《图书馆学教育如何服务社会、服务边疆》、《图书馆学教育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

11月16日下午,同时还举办了图书馆学人才培养与我省高校图书馆及公共图书馆人才需求的学术分论坛,为我省图书馆学专业教育的发展指出了新思路。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