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我院本科生蒋明理、研究生袁竞获云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奖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9:30 点击数:

我校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经同学自荐和学院推荐,本科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审核,“云大学工”“云南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公开投票,学校评委会初赛和复赛评选,决出10名学生获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奖,10名学生获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我院本科生蒋明理、研究生袁竞获云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奖。

蒋明理同学为我院2016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云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三好学生;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一、专业学习成绩排名班级第一,22门课程获课程最高分,34门课程满绩,连续三年获校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现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持省级大创项目1项、校级课题1项、获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历任云南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班长。在负责院团委宣传工作期间,院团委公众号“云大历档团学”推送推文140余篇,总阅读量20000余次。创立微博@云南大学的松鼠,获微博官方认证“网红松鼠”,话题#云南大学的松鼠也有微博了#登上微博热搜榜,被人民网、光明网、云南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报道。作为“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文化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国家文化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者,连续三年投入云南省古籍普查志愿活动之中。现已推免至复旦大学文献信息中心(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古籍保护与修复专业。

袁竞同学为我院世界史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其发表学术论文3篇(核心期刊1篇、省级期刊1篇、学术集刊1篇,均为独立作者);发表评论文章1篇(载《澎湃新闻》,转载于《央视新闻网》,独立作者);参著1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主持省级项目1项(项目编号:2018Y166),参与校级重大项目1项(项目编号:C176240101)。参加AHRAOC和OAH联办研习营;出访尼泊尔,参加“一带一路”国别建设调研;参加“理解中国”调研,调研团队被评为院级优秀团队。荣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19年优秀学生干部;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调研团队一等奖;2019年学院“大道问学”大学生课外科研竞赛三等奖。担任世界史班长三年,秉持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细心尽责地做好每一件工作。积极组织班级建设活动,参与组织的“古今论衡”读书会获云南大学读书计划二等奖,所在班级获云南大学2019年“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希望我院同学以两位同学为榜样,珍惜韶华,砥砺奋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