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教研活动纪要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18:0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专题教研活动的通知》精神,并为接下来的校级、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做准备,我院积极组织策划,以学院文件形式正式通知至全体教师,于4月2 8日9:00-12: 00,组织全院教师参加了“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透析与培育培训项目”的在线学习,并于当晚20:00-21:30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全院教师进行了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段丽波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负责人、骨干教师在内的全院在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段丽波副院长结合上午学习的内容,就教学成果奖申报对学校、学院、个人的重要性,教学成果奖评审参考指标体系,选题方向等进行了阐释和动员,并对第八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就选题方面作了重点剖析。

其次,就以往我院的申报经验进行交流,重点对申报选题、形式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以曾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田晓忠老师为代表就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培育做经验交流;历史系系主任张轲风老师从教学成果奖与教师队伍培养的关系,申报眼光和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档案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胡莹老师从该系的学科特点出发,谈了接下来的申报计划;周铭副院长就申报的重要性、选题方向作了探讨,并对档案与信息管理系接下来的申报作了具体的指导;赵小平副院长从学科、学位点评估,学校的导向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钱金飞、董雁伟、黄体杨等骨干教师从各自的专业和学科出发,纷纷发言,对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形式、需要注意的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最后,罗群院长对整个专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全院教师同心协心,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凝练成果,积极申报,并提出要注意突出申报教学成果的独特性、创新性和实用性。

在全院教师充分研讨的基础上,我院教师形成基本共识,并初步拟定出我院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选题。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