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4:29 点击数: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在全校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以着力引导全院领导干部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营造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氛围,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践行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为工作原则,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干部中进行了广泛动员,认真落实工作要求,起得了很好的成效,

一、组织集体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

以深刻汲取*********案深刻教训、家族式腐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党委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并在中心理论组学习时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大家在震惊之余,都纷纷表示深受教育。

二、拍摄一部“家风微视频”

学院党委广泛发动学院党员干部,深入挖掘云大历代先贤、先进模范、知名学者、优秀学生的家风家教故事,最后确定以赵瑞芳老师为例,以集体名义拍摄和制作好家风微视频。

三、进行一次“廉政家访”

党政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家访。党委书记高小秦、院长罗群对班子成员一一进行家访,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思想、生活状况,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遵守家庭美德、社会道德情况。

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9月11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充分介绍单位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等,营造轻松愉悦交流环境,帮助他们稳住“后院”。

在活动期间,学院党委认真梳理学院管理的规章制度,及时出台了《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考核实施细则(试行)》(院字【2020】3号)、《历史与档案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阐及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校内专家酬金发放办法(试行)》(2020.7.10出台)等一系列制度,规范了学院的管理,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