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庆祝我院本科生在“四史”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3:3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国高校干部师生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参与了此次学“四史”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四史”知识竞赛,全校总共有23个学院参加,而我院学生在竞赛中斩获了多项“第一”,取得优异成绩:

首先,我院学生参与“四十”知识竞赛的人数较多,参与占比68%,学生参与率较高,为全校之最。

再者,我院一等奖获奖比例5.24%,二等奖获奖比例6.27%,都处在全校第一。

最后,我院获一、二等奖总共10人,占比15.61%,名列全校第一。

以下是我院学生获奖名单:

历史与档案学院:(10 人)

一等奖:杨昕冉 栾云舒 吴彦洁 文洁蕊 庞晓倩 白沂鑫(6 人)

二等奖:潘馨怡 王蕾 李燕 袁志曼(4 人)

其中杨昕冉、栾云舒、文洁蕊、潘馨怡、王蕾5位同学来自2020级历史学基地班

吴彦洁、庞晓倩、白沂鑫、李燕、袁志曼5位同学来自2018级档案学专业

此次竞赛同学们充分发挥了我院的学科优势,在政治上求先进,在学习中求真知,在学思践悟中体会“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刻内涵和红色精神,也是2021年开年以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预热。体现了我院对“文化育人”模式的新探索。

历史与档案学院 

2021年3月17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