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2:05 点击数:

4月15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映秋院201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第3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平同志主持。

集体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个学习阶段,赵小平同志全面介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27条负面清单,认为该方案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方案从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从根本上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有重大意义,并提出每位委员要围绕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讨论。

在集体学习的第二阶段,赵小平围绕3月22-25日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组织学习,认为习总书记福建考察,是在今年全国两会结束不久后进行的,同时也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考察。习总书记在这次考察时强调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紧紧结合学院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来贯彻落实。

周铭、张志军、段丽波、范俊、秦树才、马自坤、张轲风等与会者围绕两个学习主题纷纷发言,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学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校第二巡察组组长段雁同志、徐超同志受邀参加了集体学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