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与云南省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5:00 点击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与云南省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2021年4月22日,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与云南省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平教授、学生第三、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杨津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钟鸣及院机关三支部、临床三支部、保健一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杨津林首先做了主题讲话,杨书记指出,本次与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省妇幼走进高校、走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送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为民服务办实事”和党建联学联建,推动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与高校的深入联合和共学共建,将高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先进的知识理念带到医疗卫生服务实践中。

接着,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平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角度出发为在场的党员同志上了一节生动的专题党课。赵小平教授在讲座中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奋斗的历程与当今国际国内形势,通过生动的一系列事例,深入浅出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深刻解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并指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到爱国主义的高度,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共产党领导人民摆脱民族压迫、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一部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的历史,是一部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走向强起来的历史,因此,一部党史就是一部爱国主义的历史。”在讲述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同时,赋予党史学习教育以现实意义。

随后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一支部党员徐金龙医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从中医保健的角度为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师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中医保健课,将中医保健理念和知识传给了师生。

在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的最后,与会党员同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云南省妇幼保健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钟鸣作总结讲话,对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的方式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通过此次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此次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与云南省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是历史与档案学院支部活动走出校园,加强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的一次开拓性尝试。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