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史与档案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线上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18: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2020年5月9日19:30—21:30,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线上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段丽波老师主持,档案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胡莹、历史系副系主任董雁伟、档案与信息管理系副系主任侯明昌、学院教务任葵英、邓碧慧和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赵晓、周妮、辅导员曾艳及2019级有转专业意向的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段丽波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本年度的专业分流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梳理了专业分流的大致流程和重要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专业分流准备。

随后,董雁伟老师围绕历史学的人才培养方向、师资力量、课程建设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对历史学专业和学科进行了充分介绍,向同学们展现了历史学的学科魅力以及发展空间;胡莹老师从档案与信息管理系的发展历程说起,向同学们介绍了档案学专业发展状况,围绕着学科创建历史、学科特色、就业情况等同学们十分关注的问题展开介绍;侯明昌老师也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前世今生做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与发展前景。几位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期望,希望其将来不论在哪个专业学习,大家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接着,段丽波老师组织参会师生进行线上提问和答疑交流,同学们就专业分流相关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互动,与会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专业分流是同学们关注的重点问题,专业的选择关系到同学们的学业、职业规划,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专业分流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学院专业、学科特点的机会,为自己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