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史与档案学院学子在全国史学新秀奖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 09:47 点击数: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史学新秀奖”论文评选结果揭晓。云南大学历史学基地班张宁娜同学的《民国时期滇池水运探析——以昆阳县为中心》(指导教师:陈庆江)和沈月超同学的《山羊与锄犁:北非史研究中的环境衰败论》(指导教师:施雱)在全国176篇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史学新秀奖”评选活动始创于1998年,由全国高校历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具体承办,每两年举行一届,主要面向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及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历史学专业本科生。目前,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对推动中国高校历史专业教学改革,发现优秀史学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国历史学本科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影响力。本届论文评选经三轮严格评审,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评选结果是云南大学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云南大学历史学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全面贯彻“四个育人”人才培养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一流人才培养机制,大力加强本科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竞争力显著提升。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转载自云南大学新闻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