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5:48 点击数:

学院各研究生培养专业:

按照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根据研究生院下发的《云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关于学位授予工作的要求,为确保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各项工作能够安全、正常开展,现将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授予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工作安排

本学期学院所有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原则上一律采用网络线上方式进行,并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开展,确保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质量和效果。

2019级研究生开始,所有研究生的开题均统一纳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具体操作方式参看研究生院发布的《云南大学关于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云大研院20201)号)。

二、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1、本学期我院所有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原则上一律采用网络线上方式进行,答辩会流程和答辩委员会的组成必须符合我校研究生院的相关规定,严把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质量关。

2、各专业要提前确定线上答辩会采用的线上软件、投票软件,并在答辩会召开前提前告知研究生和专家。建议提前进行测试,以保障答辩会的顺利开展。

3、按照学校研究生院要求,线上答辩会需要全程录制视频,投票进行截图保留或保存投票电子记录单,形成电子资料,并发学院研究生秘书留存。

4、线上答辩推荐采用“腾迅会议”,录制答辩视频推荐使用“喀秋莎录屏软件”,线上投票推荐采用微信“群投票”、“腾迅投票”小程度。

5、按照研究生院要求,学生的纸质档案签名,可采用手签类型的电子签名,或直接手签,不能直接使用打印体姓名

6、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须在615日前完成,学位论文评阅书全部返回的专业可以开始组织论文答辩。

7、各专业确定论文答辩时间、委员会组成、线上软件等工作后,提前将答辩会相关信息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和教学督导组备存,以便督导组开展学位论文答辩督导工作。

三、博士资格审核工作安排

根据研究生院要求,所有通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均需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ehall.ynu.edu.cn/new/index.html)中的“博士资格审核管理”模块进行资格审核。

首次申请学位且资格论文已达到条件的,选择“不分离”并上传资格论文;

首次申请学位但无资格论文需申请“毕业与学位分离”的,选择“分离”并上传“毕业与学位分离申请表”;

前序申请过毕业与学位分离,本学期已达到申请学位要求的,选择“分离后申请”并同时上传资格论文和由导师签字、学院盖章的“学位申请书”。

四、定稿论文的提交

所有学位答辩通过的硕士生和学位答辩通过且科研成果达标的博士生,均需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上传定稿论文,上传的定稿论文需和纸质论文内容保持一致,扉页(独创性申明页)有完整签名(可采用手签类型的电子签名,或直接手签,不能直接使用打印体姓名)

五、内部论文的申请

按照研究生院规定:

1、本阶段仅受理保密期限为两年,保密级别为“内部”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2、自 2019 年秋季学期起,不再受理博士研究生“内部”论文的申请。

3、申请“内部”论文的硕士研究生,申请表统一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由学院提交分委员会审议,分委员会同意后再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备案。

以上相关要求请学院各位老师、同学及时了解,严格执行。

 附件1:云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pdf

 附件2:云南大学关于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pdf

 附件3: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基本要求.pdf

 附件4: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评审表及封面.docx


历史与档案学院

2020年514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