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学院与怒江文物管理所举行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 19:35 点击数:

2020年12月29日,我院与怒江州文物管理所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举行了基地成立挂牌仪式。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建梅、副局长师忠东、文物管理所所长李秉涛等领导以及我院副院长范俊,赵美副教授,何强、罗伊、钱诚老师共同出席了仪式。杨建梅局长、李秉涛所长、范俊副院长、赵美副教授共同为基地揭牌。

双方就基地建设及深入合作举行了座谈会。杨建梅局长表达了对我院赴怒江参加挂牌仪式一行教师的欢迎,介绍了怒江州文物研究及博物馆建设的相关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并就加强文物文化研究,开发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能和希望。

范俊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办学以及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建设情况,希望借此联合培养基地正式建立之机,继续深化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文化传承转化方面的合作交流。赵美副教授介绍了前期与怒江文物管理所开展的一些合作研究情况。何强等老师也提出了依托基地,增进合作,共同促进文博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方面的具体建议。

此次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丰富了我院实践基地类型,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文博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