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吴晓亮、贾志伟主编《腾冲契约文书资料整理与汇编》入选“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年度重大成果发布会(2019—2020)”展示成果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2日 15:25 点击数:

2020年7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的“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年度重大成果发布会(2019—2020)”在北京召开。“习近平论历史科学”阶段性成果、《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成果等7项重大成果发布。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中国经济史研究所吴晓亮教授主编《腾冲契约文书资料整理与汇编》入选展示成果。

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是由中国历史研究院牵头、32个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建设的新时代中国历史学合作与交流高端平台。此次发布会将过去一年多中国历史研究院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学术工作情况、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予以推介,有利于凝聚史学工作者研究热情,促进新时代中国史学的繁荣发展。

《腾冲契约文书资料整理与汇编》是由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吴晓亮教授带领团队对清至民国腾冲契约文书进行整理汇编的成果,由人民出版社于2019年11月出版发行。该成果收集、整理了清代至民国时期云南腾冲玉璧村契约文书、商业文书、龙川江爨姓文书等345件。成果对不同文书进行分类录入、整理、汇编,有助于推进对云南边疆民族地区历史、经济与社会相关研究。这也是近年来吴晓亮教授继《云南省博物馆馆藏契约文书整理与汇编》(人民出版社2013年)之后推出的又一重要文献整理成果。

(中国经济史研究所  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