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史与档案学院罗群教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立项公示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09:42 点击数: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公布。经过多轮严格论证与层层评审,共有131个历史学类项目获批,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罗群教授主持申报的课题《中国历史上边疆与内地交往交流交融历程及其比较研究》获立项公示。

该项目从整体史、长时段为视角研究中国历史上边疆与内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历程,以边疆与内地交往交流的空间格局演变、政治交往、经济交流、文化融通与民族交融五个方面为重点,通过系统研究东北边疆、北部边疆、西北边疆、西南边疆、海疆等各边疆地区与内地交往交流的历史演进过程与特点,揭示边疆与内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轨迹,突出边疆和内地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互动模式和比较研究,最终全面总结边疆与内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经验与当代启示。该项目由罗群教授领衔,复旦大学姚大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大龙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王欣教授,云南大学方铁教授、潘先林教授等专家学者承担子课题重要研究任务。

罗群教授主持的《中国历史上边疆与内地交往交流交融历程及其比较研究》获得立项,彰显了云南大学历史学、中国边疆学厚重的研究实力,为中国史学科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方向,也为我校立足西南,依托边疆民族研究的区位优势,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