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华林教授团队入选2021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07:18 点击数:

2021年3月19日,云南省社科联公布2021年入选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名单,华林教授带领的“云南民族档案文献整理发掘研究”团队名列其中。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审定等程序,本年度49支申报团队中有9支创新团队入选,华林教授团队此次是云南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首次入选。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团队项目由云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组织实施,自2011年至今,每年从全省选拔8~10支队伍加以资助,目标为大力推进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和教育教学研究的创新,培育和支持一批优秀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群体,形成优秀人才团队效应,提升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推动高水平科研机构和重点优势特色学科建设。

华林教授团队是以“云南民族档案文献整理发掘研究”为方向,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政治高度,研究云南各民族档案文献中民族交流交融、中华民族认同的发展历史与事实,开展档案文献发掘利用工作,研究主要内容包括:中华民族共同体政治关系、经济科技和文化教育交融认同、民族档案文献整理发掘三个方面。团队研究以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提供档案服务支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文化动力为目标。

华林教授领衔的民族档案创新团队2018年已入选云南大学创新团队。此次申报云南省创新团队成员共13人,均来自云南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人;云南省千人计划人才1人、万人计划人才人5人;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其中包括了从云南省图书馆引进的二级教授王水乔馆长,从本校引入的金石文献保护专家刘强教授等。始自84年档案专业建立,经过36年的建设,创新团队迄今已出版学术专著60多部,发表论文600余篇,获得国家社科、教育部等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以及国家和省级等各项奖励30多项,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