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我院与云南省档案局(馆)合作喜获2项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2:54 点击数:

2021年6月4日,国家档案局科技信息化司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的拟立项项目,此次共评议125项拟立项项目,其中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获评2项拟立项项目。

两项拟立项项目分别是我院刘强老师负责的《基于表面能分析的档案纸张湿胀干缩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分类号为:2021-B-03)》,以及云南省档案局的备份管理处副处长李颖老师负责的《档案纸张老化的环境因子影响权重评价研究(项目分类号为:2021-B-04)》。两个项目均是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云南省档案局(馆)合作作为项目承担单位。截止发稿当日,本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的拟立项项目公示期已经正式结束,两项项目均成功获得正式立项。

此次项目申请的成功,是我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坚持着眼学校定位和学生培养目标,坚定执行学院发展任务,努力持续提高教学和科研的结果。也是我院与云南省档案局紧密团结合作的结果,双方在未来合作中必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

项目组成员中除了云南省档案局的同志外,我院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也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参与其中,他们是: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彭佳佳、马飞扬,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研究生唐辰昊、宋孝天、孙浩楠、贺华等。这体现了我院良好的学风建设,以及对于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