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陈子丹教授著《中国民族档案学专题研究》出版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2:57 点击数:

2021年5月,我院档案与信息管理系陈子丹教授新著《中国民族档案学专题研究》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作者近年来对少数民族档案与民族档案学进行深入研究的新成果,集中体现了档案与信息管理系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中国民族档案学专题研究》一书首先分析了我国民族档案研究现状和面临的学术困境,总结了近三十年来云南民族档案学科建设的主要成绩和不足,探讨了少数民族档案人才培养的方法和途径;其次对我国少数民族图像档案、印章档案、濒危语言档案进行专题研究,展示了白族档案整理与研究的发展概况和丰厚成果;最后探讨了云南少数民族档案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构建边疆多民族档案资源体系、云南民族档案资源开发的几个问题以及哈尼族、纳西族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的历史、现状及对策。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