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台湾学者李显光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6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12月15日,台湾学者李显光先生应邀来到我院,举办了题为《从燕齐神仙方士看中西文化的相遇与相容》的学术讲座。

  李显光出生于台北,曾为台湾“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秘书长、(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访问学者,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涵静书院”副院长、西北大学蓝田文化中心研究员、台湾“极忠文教基金会”董事,出版有《混元仙派研究》、《方仙道与古华山》等专著。1996年,他曾与台湾著名学者、成功大学历史系教授丁煌先生一同来访云南大学,受到了当时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这次演讲中,李显光教授就其新著《方仙道与古华山》中“从燕齐神仙方士看中西文化的相遇与相容”的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其坚实的史料基础、广阔的学术视野、新颖的观察角度,引起了我院师生的积极共鸣。历史系、哲学系、宗教所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和讨论。

  (历史系 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