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09:47 点击数:

2021年6月9日,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在至公堂前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平、组织员陆弈井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赵小平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肃立,高唱国际歌。

宣誓前,赵小平同志对入党宣誓活动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入党宣誓仪式是非常严肃、神圣的,要求所有参加宣誓活动的党员必须按照宣誓活动的要求来进行;二是之所以选择在至公堂前举行宣誓仪式,就是要让大家不忘革命先辈,庄严地接过先烈们的接力棒,增强宣誓仪式的庄重感。

在入党宣誓仪式阶段,在新发展党员代表学生第二党支部王娜同学的领誓下,38名新发展的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宣誓完成后,赵小平同志对参加宣誓活动的新发展党员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第一时间转换自己的身份。入党以后,要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时时刻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要做到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真正入党。

第二,要勇于承担责任。入党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学习革命先烈们、身边的优秀党员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敢于迎难而上、乐于奉献的精神,要成为冲在最前面的排头兵。

第三,要努力争做表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事事争做表率,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自己的努力奋斗感染和影响身边的人,通过自己的进步带动周边人的进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