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学院“七一”表彰与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7:23 点击数:

2018年6月28日下午,历史与档案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于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成,党委副书记段丽波,副院长周铭,学院教师党员、学院各支部书记及本科生与研究生新、老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宣誓仪式。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张巨成为本次宣誓仪式领誓,27名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和全体师生老党员一起,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宣誓完毕,党委书记张巨成发表了讲话。他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夕,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是十分有意义的;青年党员要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历史与档案学院预备党员研究生李帅与本科生朱毅分别代表新党员发言。李帅从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说起,表示自己将时时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使命和任务,不断强化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水平,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朱毅在发言中从入党动机谈起,他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不仅要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时代发展的排头兵,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接着,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丽波发表了讲话,段丽波表示,希望各位同志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早日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积极地去践行一个党员的责任及义务;并激励在场的同志,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及生活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大会同时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对我院在2017-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及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经研究决定,表彰历史与档案学院机关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马自坤、李婧等4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段丽波、周铭等35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之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全省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陈豪同志在研讨班的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遵循。要切实学通弄懂领导干部“为何要担当”“为谁担当”“以什么样的状态担当”“用什么来担当”“怎么样担当”“怎样激励干部担当”等重大基本问题,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意见》的精神上来。

最后,张巨成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