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6: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及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推进院风校风建设,2018年6月1日15:30,历史与档案学院于文渊楼301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丽波、团委书记唐艳婷、历史与档案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历史与档案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各班班委、心理委员、负责“零报告”的所有同学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书记唐艳婷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丽波上台发言,她在开场感谢在座的所有学生干部,为学院学生稳定、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形成功不可没,并阐明学生干部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角色,学生干部要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接着,段丽波副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方面,段丽波副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树立乐于奉献、乐于服务的精神,同时,要积极引导支部同学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我;二是学习方面,要求在座的学生干部努力学习,做好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从学业方面为同学们做好表率;三是从榜样的角度来说,学生干部要积极为同学们树立正面的示范作用,从思想上、言行上严格要求自己;四是从学生干部的最重要最基本素质来说,强调责任感、责任意识是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素,并要求,学院、老师布置的工作,学生干部能不能做、会不会做,能做多少、会做多少,希望能及时回复、及时沟通。最后,段丽波副书记还就毕业季大学生饮酒、酗酒的现象对大家做出要求,因为这类行为不仅危害个人身体健康,对大学生的社会形象也会产生不良影响,甚至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所以,段丽波副书记要求各位学生干部要加强监督,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接下来,团委书记唐艳婷就团委工作及班级管理两个方面内容进行发言,唐艳婷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从理念和态度上端正自己的意识,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也为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建立了相应的奖励机制,并要求学生干部,不论职务如何,都要积极加入到班级的建设中,而且要以更加细致、更加认真的态度要求自己;并对学院加强课堂考勤工作、特殊学生关注工作、“零报告”工作等方面的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和安排,且就学生安全工作做了特别的强调和要求,嘱咐同学们树立安全保护意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职责,避免危险的发生。

随后,历史与档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立伟就研究生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简介,强调了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好沟通与监督的作用,要求各位学生干部及时传达学校及学院的通知及要求,不耽误工作进度,同时,她还要求各位班委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状态,避免同学们因为个人的情感问题激化矛盾,产生不良后果,并对假期离校手续及查寝等工作做了要求。

最后,历史与档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靖对毕业班同学的毕业工作做了要求,强调毕业生离校要按相关制度、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本次培训让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增强了集体责任感,让学生干部们对自身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及自身素养等方面的培养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