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杏帷秋华”游园活动 他年今日此园中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00:00 点击数:

  “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俯九五台阶仰七重钟楼,对于云大,问君几多知?沿翠湖北行,可以从正大门步入园内,迈过象征九五之尊的石阶,达会泽院,云大精神随风迎面而来。



  云岭之南,昆明之中,翠湖畔圆通山旁有园名东陆,是云南大学本院。名取东陆乃是借了云南大学前身东陆大学之名而成。园内樱花海棠飞舞,银杏参天,修竹绿草各显翠绿;教授学子共进,学者满腹,科学人文尽展民族风采。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诠释了春城美名。九十年风雨兼程,东陆园名誉华夏。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将举办“杏帷秋华”游园活动,为您讲述您不了解的东陆园的前世今生。让我们一起于会泽院寻找费孝通、华罗庚、严济慈、冯友兰、吕淑湘等著名学者之遗风,于熊庆来、李广田故居追忆先生为云南鞠躬尽瘁之历程。春城四月,历档学院带您领略云大风采,饱览东陆春色!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2日
  上午12:30-13:30 &下午16:30-18:30
  活动地点
  云南大学南门 & 银杏道(图书馆侧)
  游园路线
  云南大学南门→95台阶→会泽院→李维恭烈士墓→熊庆来、李广田故居→号舍(考棚)→至公堂→泽清堂、映秋院→钟楼→云南第一天文点→云大四景。
  云大四景→云南第一天文台→钟楼→泽清堂、映秋院→至公堂→号舍(考棚)→熊庆来、李广田故居→李维恭烈士墓→会泽院→95台阶。
  报名方式
  加入我们的QQ群(群号:33561300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