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2017年首届“兰台承文 艺史载道”历档学术节震撼来袭!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00:00 点击数:

  历史与档案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学校共青团改革的精神,落实学校关于第二课堂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要求,希望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开展本次学术节活动。
  本活动提供了一个同学与老师交流、朋辈之间交流为平台,活动内容包含“大道问学”课题申报大赛、“先生之风”朗读者在云大,为你读师、“鸿儒硕学”学术展、“麟止或问”名师访谈、“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暨闭幕式、2017年首届历档学术节获奖作品展六个部分。
  历史与档案学院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门史、云南省一流学科(高峰B类学科);民族档案研究水平在国内档案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我院拥有特聘教授——中国著名的经济史专家黄纯艳教授、宗教研究专家郭武教授,民族档案专家华林教授、陈子丹教授等诸多长年勤耕于科研第一线、谙熟学术前沿的学术大师和学者。
  在2016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我院获得了6项,成为学校的科研大户,学术科研方面拥有的雄厚基础和实力,足以为这次活动提供专业的知识服务和指导。上述科研优势,为我院“历档学术节”活动的开展不断助力和加油。可以说,“历档学术节”是我院为学生打造的一个促学生成长、助学生成才,超越自我、学术创新的平台。
  2017年4月10日中午12:00,历史与档案学院将在东陆校本部科学馆门口举办2017年首届“兰台承文 艺史载道”历档学术节开幕式。本次开幕式将揭开学术节的序幕,公布前期“大道问学”课题申报大赛参赛作品前十名优秀作品名单,并公布前三名进入课题公开答辩观摩赛的名单。
  在此,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同学诚邀大家参与开幕式,一起见证这难忘的时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