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2017年首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兰台承文,艺史载道”学术节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首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兰台承文,艺史载道”学术节,是历档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届学术节,现已申请为校级精品活动。本次学术节共包含以下6个子活动。
  活动一:“大道问学”课题申报大赛
  主题:兰台逐鹿谁争锋
  时间:3月27日-4月5日
  内容: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促进学术科技成果的涌现,举办了“大道问学”课题申报大赛。3月27号开始进行宣传,接受全校范围内的作品报送与报名。
  本次活动参赛队伍由1-3人组成,作品包含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创新创业类三类。学院特聘请专家教授7人评审,从所有作品中选出10份优秀作品,并于开幕式公布优秀作品名单及进入决赛名单。
  活动二:先生之风•朗读者在云大,为你读师
  时间:4月10日
  主题:为你读师忆往昔
  内容:
  为了促进老师与同学的交流,以昔日学术大师的养成鼓励今日学子不断奋进特举办此活动。
  此活动为线上活动,历档学院通过公众平台“云大历档团学”发布老师们求学的故事、年轻与现在的照片、想对同学们说的话。第一期我们邀请到了校长林文勋先生,分享少年求学之路,鼓励云大学子不断奋进。
  活动三:鸿儒硕学•学术展
  时间:4月10日-4月18日
  地点:银杏道
  主题:展鸿儒之风,揽硕学之成。
  内容:
  为展现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特在学术节期间进行统一展览。
  学术展集历档学院所开展的名师讲坛,学术沙龙,中国经济史研究理论与方法优质课程,以及中国的边疆与边疆研究优质课程之大成,在银杏道进行统一展览。
  活动四:麟止或问•名师访谈
  时间:4月13日 19:00 科学馆二楼报告厅
  主题:一代一生师生情
  内容:
  在这个活动中,我们将邀请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中国经济史研究所所长黄纯艳教授。 围绕他的求学经历、学术研究进行访谈,让同学们在温馨融洽的氛围和轻松有趣的问答中分享老师成长心得,了解与同学成长过程中相似的那些烦恼。拉近师生的距离,体味一代一生的师生情。
  活动五:“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及闭幕式
  时间:4月14日 19:00 科学馆二楼报告厅
  主题:兰台逐鹿谁争锋
  内容:
  同学们在前期的活动中积极地进行了课题申报,学院特聘请专家教授7人从众多优秀的课题中选出了最为出众的三支队伍进入大道问学的答辩环节,三支答辩队伍进行公开答辩观摩赛。
  计分方式为:评委打分80%+观众投票20%,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并为他们颁发相应的证书和奖品,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进行学术研究和课题申报。届时,首届历档学院“兰台承文、艺史载道”学术节也接近尾声。
  活动六:2017年首届历档学术节获奖作品展
  时间:4月18日-5月初
  内容:
  将历档学术节上涌现出来的十份优秀作品在银杏道做集中展览。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