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历史与档案学院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暨青马班结业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5:50 点击数:

2021年6月27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暨青马班结课仪式于19点整在文渊楼103顺利举行。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书记杨阳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根宣布活动开始,团委书记杨阳老师致活动开幕词,他指出本届青马班开展了半年有余,是我院历届时间跨度最长,开展了包括讲座、青马班课程、红色基地参观和电影观赏等系列活动的大型培训班。杨阳老师还提到,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系青马班最后一次活动,并对即将开始的竞赛活动表示热切的期待。

本次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青马班成员及各班级参赛选手分为两大组,每一大组又分为四小组。第一轮为大组轮流答题环节,设置有选择题、填空题各十五题,每题设置20秒的答题时间,答对题数较多的大组进入第二轮。在第一轮比赛中,两个大组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第二组以1分的优势取胜,第二大组中的5、6、7、8小组成功进入第二轮抢答环节。第二轮比赛设置有选择、判断、填空三种题型,在抢答环节中,各小组角逐进入白热化阶段。你来我往,小组比分节节攀升。最终,第7组、第6组和第5组,分别以8、10和21分的成绩获得知识竞答的前三名。

竞赛最后,由杨阳老师为位列前三名的参赛队伍颁发奖品,并牵头为青马班学生依次发放结业证书。

至此,我院知识竞赛暨青马班结业仪式全部结束。温习党史,不忘初心,相信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青马班成员及各班级参赛同学都收获颇丰。青马班并不是终点,它恰恰是一个起点,不仅表现在我们在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更表现在深刻的“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