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青春奉献 追梦基层 | 历史与档案学院基层就业典型宣传片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15:32 点击数:


121EEC

青春奉献 追梦基层

青春是清晨的雾,朦胧含蓄。当青春褪去稚嫩,换上奋斗的新装;当青春挥别校园,步入奋斗的殿堂,银杏飘金、杏帷秋华。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以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悠远的学术传承谱写着东陆园的儒林美谈。从那里走来了一批优秀学子,他们用扎根基层,描绘了一段别样的青春;他们用奉献担当,扛起新时代的责任。

01深入基层,扎根基层——赵亮

赵亮,2019届世界史专业博士毕业生。考取2019年云南省定向选调生后,本想继续在学术研究道路上继续深造的他,毅然选择了基层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今年受组织委派进驻楚雄州大姚县石羊镇杨家箐村,担任驻村扶贫队队员,参加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02志愿初心,奉献担当——杨婷薇

有这样的一个团队,他们不忘志愿初心,传承支教团优良作风,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受锻炼,长才干,做奉献,展现出云大学子的风采和责任担当。他们叫做研究生支教团。2017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杨婷薇(现云南大学商旅学院研究生在读)就是其中一员,在不知所以的时刻,听到了一声来自远方的呼唤,挥洒青春,用一年不长的时光成一生难忘的善举。

03绿色军营献青春—余治国

有一种青春叫当兵,用肩膀扛起家国重任;有一种担当需逆行而上,一声令下铸就“钢铁长城”。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余治国,在20169月毅然决然选择参军入伍,2017年服役于武警西藏总队某部机动大队,来往于拉萨和喜马拉雅山脉一带的小县城拉孜。20189月退役复学,现在顺利考取了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

04我们都是追梦人——黄敏

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知识的播种者。是她,用理性的阳光普照大地;是她,用知识的雨露滋润学生的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2015级档案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黄敏选择在毕业之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现在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任教。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春应有梦,一定是关乎国家和民族的中国梦,到基层和扶贫攻坚的第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看,那就是奉献的青春,最美的青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