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全文检索 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敬畏学术,追求卓越

“云南高原历史地理研究”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9日 10:16 点击数:

“云南高原历史地理研究”创新团队于2014年获得云南省社科联立项支持,并于2017年顺利完成结项。团队带头人为陆韧教授,团队的核心成员为陈庆江、张轲风、马琦、刘灵坪,校外成员有复旦大学杨伟兵教授、杨煜达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凌永忠教授。团队邀请我国著名历史地理学家复旦大学邹逸麟教授担任学术顾问。

“云南高原历史地理研究”创新团队立项以来,从2014年到2017年期间,在人才培养与研究队伍建设方面,引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成一农研究员作为高层次人才,充实壮大研究队伍。团队成员中不低于40%者学术职称或学位学历层次得以提高。科研方面,新增国家级社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项。2014—2017年团队建设期间,云南高原历史地理研究创新团队共发表了学术论文51篇。其中,发表于CSSCI期刊的论文有17篇。团队建设期间,先后出版专著6部,其中3部在国家一类出版社出版。

“云南高原历史地理研究”创新团队同心聚力,生机勃勃,治学态度严谨,年龄结构合理,学历优势明显,科研能力突出,研究特色鲜明,研究成果丰富,合作交流广泛,目前已经形成一支梯队合理、优势互补、高素养的学术创新研究团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学术影响日益扩大。

Scroll to Top